close



跟~~我~~追~~~~

不是FANS不熱血

沒有信仰不執著

我愛媽祖文化

因為他已深入台灣人生活想中

每年遶境祈福之旅總是吸引大量香客

追隨

腳步



9天繞境中

西螺福興宮離喔耶家最近

當然要熱血追一下

繞境當天

媽祖神轎所到之處

總是吸引信徒前來"摸"轎


學生:考試神來一筆~怎麼猜怎中對

賭徒:把把都自摸  

保佑喔耶怎麼拍照怎麼美



繞境隊伍出發

跟隨隊伍繞了一個多小時

我發現真是一個瘦身運動

天啊~美食吃太多!我該減肥了

除了媽祖外

當然也有陣頭~~



彌勒古佛



很Q的福德爺爺

我超喜歡的



太子爺

當然還少不了千里眼和順風耳





近看真的很嚇人

繞境的時候千萬別走在他旁邊靠太近

我被他的手甩到了



當神轎進入福興宮時民眾已經陷入瘋狂

拍照!摸轎!




我相信

信仰媽祖的力量 決定一個人的往前衝的能量



遇上一群熱愛媽祖的靜宜大學生

誓言9天追隨媽祖

他們的執著與信念

你們感動了嗎!



現場也有放天燈祈福的活動



跟著遶境時不妨來放個天燈吧





西螺城鎮對迎接媽祖熱情

有如舉辦嘉年華會一樣熱鬧



封街與小吃

熱鬧無比



甚麼超華麗

甚麼超吸睛

我被這款小點心給吸引住了

飽滿的內陷

媽祖加持過 吃過畢幸福



喔耶推薦-東京菓子燒~讚



西螺也是雲林的古蹟文化城鎮

除了大甲媽祖遶境慶典之外

西螺太平媽祖也會舉行遶境盛會










媽祖的文化已經百年

這是我們的故事

也是台灣的故事

敘述著台灣的歷史紀錄

這種民俗慶典

我們還要繼續

寫下去

2012年3月23起駕

喔耶護駕~成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喔耶趣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